close

55768.jpg 

回台灣3個禮拜

一邊在唸說3個禮拜好長不想回去那麼久的

一轉眼一下就過去了

這次回家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

因為這應該是我以單身的身分最後一次回家過年以及度過我26歲的生日

雖然在家的生活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

但是心境上的變化是一定有的

這就是所謂待嫁女兒心吧

3個禮拜後

就這樣懷著一份複雜的情緒返回了日本

 

------------------------------------------------------------------------------

「返回」

是代表回到我歸屬的地方嗎?

台灣是我的家

但是我也是帶著回家的心情回到現在的地方

 

在台灣時被問到說我什麼時候再去日本

我很自然的說我xx號要「回去」了

當下爸爸跟親戚都很驚訝的說「回去!?」什麼時候日本也變成「回去」了?

台灣是家 去日本也變成「回去」了,真是都搞不清楚了!

 

不過, 若日本不叫回去那我是該以什麼樣的身分跟心情前往呢?

因此我判定我的說法沒有疑問的是「回家」

從此我在台灣有個家 日本也有一個家

不管我要從哪裡飛到哪裡都有另一個家在等我回去

都有人張開雙臂迎接我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