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素材 PIXTA
(c) 写ぁ・アズナブル写真素材 PIXTA


天天在家裡
常常有時間就會東想西想
上網看看朋友的部落格
看大家生活發生的事情
沒有上班的日子固然悠閒
但有時候野突然會嚴肅的想起自己生活的意義

跟我同年齡的朋友
有的是工作成功的女強人
有的是受上司賞識的好員工
還有努力向學的好學生
以及生活無憂的主婦

當自己在工作欄上填上「無職」的時後
不禁會有一種羞恥的感覺
只是自己會催眠自己那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
這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是說對自己的生活不滿
但是有時候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空虛
想去填滿
但又無能為力
生平第一次為生活感到力不從心
我想這就是現實吧

愛說風涼話的人看了
一定會說是我不積極


我是不夠積極
因為有些事不是只有靠積極就可以達成的
(或許這是藉口)

只是會想像我身處於國外 這個年紀
我會的是什麼?
我能做什麼?

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
真的想要去做什麼的話
沒有一點拿手的絕活
針對這一點自己突然覺得有點可悲也有點沮喪了起來

雖說再過不久可以從無職的稱呼變成主婦
但實際上那也只是名稱的改變
再嚴肅一點來說還有心境的改變

重點是
自己要怎樣才能改變
要怎樣能讓自己覺得原來我也是有會做的事
可以成就的事

好難...



※突然會有憂鬱的感覺
大概可以怪罪到陰雨連綿的天氣跟遲遲不走的冬天
以及我的另一半工作壓力過大導致他也讓我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