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婦我好久沒來更新我的料理食譜了><

有些照片都照了但是一直懶的update

有時候看了別人煮的食物

又覺得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想說自己煮的東西放上部落格會不會被恥笑@@

不過管他的

自己覺得好吃 吃的開心最重要

於是乎有什麼成功的料理的話....XD

我會努力update當作自己的煮婦日記囉

 

之前在一次轟啪中吃到了「えびチリ」我想中文食譜應該叫乾燒蝦仁吧@@

決定我也要試著煮煮看

上網查了食譜大部分的只有單純蝦仁的煮法

不過只有蝦仁好像有點單調

所以我自己另外加了蛋跟豆腐

整道菜看起來更豐富也更有變化了

<材料>

撥殼蝦仁 1盒(約200g)
豆腐 150g  切丁
雞蛋                          1顆 
青蔥 少許
蔥白 1支     切末
蒜頭 適量    切末
1片     切末
75c.c.

<調味料>

番茄醬 2大匙
豆瓣醬 1大匙
少許 
砂糖 1大匙
胡椒粉 少許
1匙

<醃料>

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3大匙
香油 1,2滴
太白粉 適量

<做法>

1.蝦仁去沙腸後用醃料醃30分去腥

2. 用多一點點油炒蛋起來備用

3. 用2剩下的油炒香蒜薑後加入1的蝦仁,蝦仁變色後起鍋備用

4.鍋子洗靜後加入全部調味料及水入鍋煮滾,之後加入蔥白快炒

5.將2.&3.加入拌炒再加入豆腐使其與醬汁充分混合

6.全部都上色後起鍋裝盤灑上一點青蔥裝飾即可

〔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可以在番茄醬跟砂糖上作調整〕

DSCF0050.JPG 

材料都是很家常的東西

方便準備且步驟不繁複

是一道好吃又簡單的料理

甜甜辣辣真的超級下飯的

豆腐跟蛋也都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