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登!! 我結婚了

跨越了國際,種族,距離,語言...我在2010年6月8日跟湯姆正式向日本當地的區役所提出「婚姻屆」

正式成為夫妻了

登記結婚的前一晚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莫名的想哭

大概是心境的調適而有感而發吧...

雖然交往到現在沒有與過什麼大波折

但是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個瞬間似乎又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我也不會形容@@

6月8號那天湯姆下午跟公司請了假

我們中午便到區役所辦理登記

聽過其他人的經驗好像很快就結束了

但我們從開始辦理申請到結束總共花了3個多小時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漫長...

當中包含申請一些其他的文件①住民票②外国人登録原票記載事項証明書③印鑑登録証明書

住民票跟外國人登録原票記載事項証明書上就已經記載了我是湯姆的妻子

之後要再向入國管理局提出配偶簽證的申請

雖然在日本方面的結婚登記已經完成

下禮拜要請湯姆在仙台的爸媽幫我們把已記載我們結婚的新戶籍謄本寄給我們

還要再到台灣的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辦理台灣方面的結婚

最後再拿入國管理局所需的申請資料到入管申請配偶簽證

關於申請的資料已經從網路及其他人妻們蒐集到了

希望一切順利

 

登記結束後覺得好像做了一場夢

頭腦有點空白

這樣...我們真的算結婚了嗎??

當別人稱我為「奥さん」(太太)的時候總覺得有點害羞>///<

雖然已經住在一起快一年了

生活上已經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不過這個稱謂的改變還有待我去適應呢

期望自己能好好經營自己的婚姻

當個賢內助成為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人!!

接下來還要回台灣辦婚禮~

還有好多事要準備

真是充實的過程啊

ペン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