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tter roll.jpg 
說到身處和平(請看上一篇)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也來自己動手做了麵包

聽了很多人的經驗,做麵包很難一次就成功的

大部分都會敗在發酵的階段

於是我也很小心謹慎的依照烘焙食譜上的步驟揉麵

並且仔細研究了微波烤箱的發酵功能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期待的發酵如期進行

發看到發酵的麵團有如看到什麼寶貝一樣開心的不得了

呵呵 發酵後的麵團真的好可愛

又白又胖又軟

經過了漫長的麵團發酵跟成型發酵後總算烤出滿意的結果

雖然形狀不是說很理想

但是屋裡充滿的麵包香跟口感還是讓人感到很滿足

馬上寄了照片跟湯姆分享

果然有人可以分享喜悅也很幸福(離題...)

P1000054.JPG  

說到麵團的製作跟發酵是最花時間的

我從下午一點開始準備一直到5點麵包才烤好出爐

由於我沒有麵包機,所以時間花的比較久

若有麵包機的話就不用辛苦揉麵也不用擔心發酵失敗了

但手揉麵包的成就感應該是大於麵包機吧...(我想@@)

在此分享Butter Roll的製作方法

<材料>

*高筋麵粉 130g

*牛奶(常溫) 50~70c.c.

*砂糖 10g

*蛋 1/2個

*奶油 23g

*酵母粉 2g

<蛋汁材料>

*蛋液 1/2個

*鹽 1/4小匙

<做法>

1.麵團發酵後將麵團切成6小塊(一塊約40g)

2.將麵團整成光滑面的小圓形用微濕的布或保鮮膜覆蓋醒10分鐘

3.將小麵團做成約8公分像紅蘿蔔的形狀(參考上圖)

4.用桿麵棍將紅蘿蔔狀麵團桿平成長約20公分的3角形

5.從寬的地方往窄的方向開始捲

6.捲完後在麵團上塗一曾薄薄的油並成放射狀放在烤盤上

7.在麵團及烤箱內噴一點點水並使用烤箱發酵功能約20~40分鐘(此為成形發酵)---->要是烤箱沒有發酵功能可能要擺在室溫發酵或其他方法請自行查詢

8.發酵完約膨脹常2倍大後表面上塗上蛋液,放入180度烤箱烤約16分鐘即可

 

期待下次再嘗試新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