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需要有一個自己的空間

可以看書喝茶休息發呆的地方

最好是白天有溫暖的陽光灑進那就再完美不過了...

 

 

幾個月前我突然闖入了湯姆一個人的空間

自己覺得很自得其樂

很快就適應這邊的生活

也覺得兩個人一直在一起沒有什麼不好

認為吃飯看電視玩電腦睡覺都是兩個人一起的活動

直到昨天我一早去參加考試

所以幾乎半天以上都是湯姆一個人在家

我想他應該也過得很愜意

考試結束他來載我時

在車上不知道聊到什麼

他說:「好久沒有過過那麼悠閒的禮拜天了」

當然我知道他不是嫌棄我

不過我當下驚覺原來我很久沒有給他一個人的空間了

我自以為一直一直兩個人他也會很開心很放鬆

但其實在他辛苦工作的時候

我已經充分享受了我一個人的自我空間

反而是我佔據的大部分湯姆休息的時刻

兩個人一起生活常常在一起是不能避免的

但是體悟到多給他一點空間是當下必須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