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正式從產科開始產檢,之前都是在婦人科進行懷孕的確認。

今天除了量血壓、驗尿之外還多了初期須做的子宮頸抹片及抽血檢查。

其他就是例行問診,抹片當然得內診,原本以為11週也是陰道超音波測量大小,想不到做完抹片後

改要我躺到床上做腹部超音波,而且也照的到呢,真是神奇。我還一度把衣服拉太高,助產師跟我說小孩現在沒那麼上面,

肚子可以蓋起來沒關係真是尷尬...

目前大小4.7~5.3公分,照了2張角度不同有點誤差,但符合實際週數的大小,而且在肚子裡滿活潑的,醫生說一切順利。

上網查了很多,在台灣的話,這個週數都會要做初期唐氏症檢查,還有看頸部透明帶等等,

繼上一胎在這邊醫院產檢的經驗,日本醫生都不太會提起這個檢查,雖然最近日本有開放NIPT出生前檢查,但能做的地方還非常少,而且昂貴(大概18萬~20萬日幣)。

今天醫生也是一樣完全沒有提到唐氏症檢查的事情,還好我已經決定回台做NIPT了,不然在日本產檢我都覺得風險好高有點擔心呢。

當然母體安全及胎兒的發育,醫生及助產士都會很注意,但有關一些先天染色體疾病(除非是內臟發育問題會影響生命安全的會提出)感覺都不太會特別講,

雖然唐氏症在日本都有生活補助及指導,但對家庭的心理負擔還是難以承受,每個媽媽都希望能生出個健康的寶寶啊!

預計回台時差不多12週多(距能做羊膜穿刺還有一個月),所以打算先做NIPT,若為低風險就安心回日本過黃金週及放心地等待下一次產檢了。

 今天照片腹部超音波感覺沒那麼清楚,醫生又說我便祕腸子的氣體有壓迫子宮,會看得更不清楚@@

看來我得乖乖三餐吃便祕藥好好排便一下了...  

 

到目前為止仍然有害喜的症狀,但一樣就是噁心反胃沒食欲,白天比較吃得下,到傍晚就開始沒胃口了...XD

所以我都白天吃的比較豐盛,有時會外食,晚上就都隨便吃比較多。

體重前幾天便秘多了500g,排完後又少了500g回到跟2週前一樣重量,目前即將滿3個月,體重比懷孕前約-1KG。

初期瘦一點後面才有辦法放心增加啊X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孕紀錄★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