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2個禮拜終於到了今天到婦產科檢查的日子了~

進入第9週之後,據說是害喜的高峰,會一直到12週之後才會慢慢緩和...(記得大寶是快15週才好)

幸運的是我沒有嘔吐的情況,只是原本下午才會開始的噁心感變成從上午就會感覺到...晚上沒有什麼食慾,所以大多是白天正常吃比較多。

體重目前約增加100~200g(我猜是宿便的原因居多XXD)

聞到一些不舒服的味道會想吐,但那些味道很難一一說明XD 外面充斥著太多各式各樣的味道了...

今天照例量了血壓,驗了尿,還有陰道超音波。

很開心小baby有順利長大,大小約9週後半到10週0d左右,照超音波時還看到小baby手腳在動,真心覺得可愛

醫生今天照了好久,還一一說明頭跟手腳的位置,應該是我第一次遇到照那麼久的醫生~

 

↓這2張分別是手跟腳的照片,醫生好貼心還印出來給我~好感恩啊! 

今天順利完成第9週的健檢,醫生也正式確定了我的預產期在2019/10/24

不過因為第一胎是剖腹,所以第二胎也勢必得在預產期前先生了...

今天醫生檢查完之後也告知下一次開始將是真正的孕婦產檢,在那之前要先去市役所申請好母子健康手冊跟產檢補助卷。

在日本產檢的經驗是,要很快決定在哪裡生產,之前也寫過,第一胎太悠哉差點找不到地方生小孩(TT)

所以今天助產士跟我說明申請母子手冊及之後產檢事宜時,也先問過我決定在哪裡生產了嗎?

我就馬上說"在這裡"生(跟第一胎同一家醫院也安心,且住院房間是單人房像飯店一樣還有洗衣服務非常舒適)

交代事項完畢後結帳是5880日幣,收據都要收好,等明年報稅時可申請減免~

-------------------------------------------------------------------------------------------------------------------

接著回家途中我就馬上到市役所申請了母子手冊,只要填一下基本資料跟確認懷孕的醫院資訊,

辦理的人員就交給我一袋東西跟母子手冊了。

第二本手冊感覺沒什麼興奮之情,但確定懷孕到目前有順利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辦事人員交給我一大袋東西,大概就是一些懷孕及小孩出生後需要的資訊以及一些婦嬰用品店的廣告宣傳等等...

待我有空再來好好研究一下~

還有一個就是日本孕婦包包上都會配戴的吊飾,這個也會跟那一大包東西一起拿到。

有需要多拿幾個的,在各大車站都可以跟站員索取,可以多掛幾個包包XXD

掛了牌子並不代表一定會有人讓座,但萬一初期肚子不明顯時有什麼狀況也能讓人馬上知道是孕婦,可以更快更安全地進行處置,

所以掛著也比較安心。

雖然我到現在9週都還沒掛上,但之前老公開玩笑說你快點掛,不然你肚子那麼大,人家都不知道要不要讓座(不知是肥滿還是懷孕),實在是很機車XD

進入9週尾聲,今天又看到肚子裡的寶寶開始手舞足蹈,懷孕的真實感似乎有增加了一些~

今天產檢完跟老公報告後,老公竟然說要開始胎教了XXD

我說2寶要好好胎教可能很難,他可能會在媽媽罵哥哥的吼叫聲跟在哥哥的哭聲中長大吧

⁂Mandy碎碎念⁂

老公從我4週開始就一直在國外出差,中間回來了3天到現在9週尾都不在,

害喜的孕婦要獨自照顧一個1歲10個月的半獸人,有時真的很哀怨啊.....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