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產檢後4/14就飛回台灣度過2個禮拜繁忙又悠哉的日子。

懷孕初期的食慾不振在回台灣後就消失無蹤本來擔心無法吃太多美食的我根本是想太多了~

回台雖然每天陪小孩玩很累又很熱,但餐餐有好吃的食物及水果,天天放肆地去買手搖飲料(誰叫日本太貴又要排好久,先喝飽喝滿,暫時就不想喝了)

過得非常愜意~就這樣2個禮拜默默的胖了一點多公斤。

對了,這次回台除了吃喝,最大目的是去抽血檢測NIPT,我第一胎是選訊聯,第二胎是因為婦產科只有跟訊聯跟另一家不熟的機構配合,

所以我還是選了訊聯,因為已經滿35歲,所以這次做了NIPT PLUS (2,4000元),因為回台時間有限,所以請診所問問是否能用急件在10個工作天知道結果,

雖然業務回覆會盡量但無法保證,但我週一一大早去,下一個禮拜五中午左右就接到診所電話通知結果,當天下午就去診所拿到報告了。

電話中直接告知沒有檢測到異常,真是鬆了一口氣~~報告一般可在下次產檢領回,但因我馬上要回日本了,所以當天直接去拿報告。

我對報告有沒有精美其實不太在意,總之結果都沒有異常就好了!

拿報告時當天為14w1d,想說順便問問醫生能否看出性別,因為第一胎時我去的日本醫院醫生到20週左右才看得出來@@

在那之前總是說不確定,聽台灣朋友說台灣醫生有的12週就看得出來了,於是想要先問問看。

醫生很熱心也很仔細地幫我照超音波,照了一下問我覺得是男是女,我看到似乎有一條東西,就跟醫生說好像是男的,

醫生反而說他什麼東西都沒看到,應該是女兒,那條我說的東西是臍帶XXD我真是沒有看超音波的天分...

知道是女兒後有點開心又有點複雜的心情,因為第一胎是兒子感覺比較好養,女兒感覺好像要很細心照顧,哈哈。

但只要健康不管男女都好! (老公本來就希望是女兒,但是他還是想等日本醫生再次確認才願意相信XD)

接著回日之後跟黃金週無縫接軌,回來馬上再帶兒子回公公家陪爺爺玩XD

黃金週天天在家三餐加點心,還有2天1夜溫泉飯店的豐盛大餐,總之這3週都在吃吃喝喝中度過。

孕期即將進入第5個月,一切感覺都很良好,除了便祕一樣嚴重跟有點頻尿之外,其餘狀態都還ok。

 

今天黃金週結束第一天馬上就是產檢日了,站上體重計竟然比4週前多了2.7公斤,肥死我啦!!! 

雖然便祕了幾天但增加的重量還是很驚人,即使醫生沒說什麼我都覺得該檢討了,誰叫我這3週暴飲暴食啊....

產檢胎兒一切正常,大小也同15w5d,並且說明上次的抽血結果,一切正常沒有貧血及其他毛病。

今天也內診做了披衣菌感染的採樣,我對它不太熟,查了一下維基也貼上連結做參考。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8A%AB%E8%A1%A3%E8%8F%8C%E6%84%9F%E6%9F%93

今天的超音波照片

 

下一次產檢為4週之後了。

不知在下次產檢前是否會感覺到胎動呢?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