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有部落格這樣寫

日本男人最愛家'常菜之一就是馬鈴薯燉肉

昨天第一次嘗試 當然先把材料備齊 

因為怕失敗 每一個步驟還有份量都按照食譜所指示的進行

花了我不少功夫

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 

自己試吃的結果是滿滿意的(馬鈴薯跟紅蘿蔔都先用微波爐加熱熟透所以很快就入味了)


當然得湯姆點頭才算真的成功

於是緊張的等湯姆下班回來品嘗 

沒想到他竟讚不絕口 直說好吃,還說
第一次做就做到這樣 真的很不簡單  


這樣一來建立起我的自信心 之後也比較不怕失敗了
 
接著 我第一次嘗試做茶碗蒸(是日本料理電那種軟綿細緻的唷)

而且我是用微波爐加熱 不知道要加熱多久 所以都先用5分鐘 5分鐘弱火加熱

結果完成的是比豆腐還軟嫩的茶碗蒸喲!! 

我自己都覺得很意外


這樣慢慢試 竟然會成功 雖然感覺有點歪打正著

但是畢竟是成功了 兩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很開心




所以  我應該有抓到他的胃了吧
 

照片中的泡菜跟小黃瓜都是我自己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