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想不到再來寫部落格已經事隔將近兩年了!!!默默的我也過了三十歲。。真的感歎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

最近遇工作的空檔(應該與失業不相遠矣...)

總之未來會怎麼樣還不知道,

想好好趁現在有空閒的時候好好煮飯(?)

煮自己想吃的東西,想嘗試的料理,

還有煮給老公健康的三餐。

要是沒有失去動力的話之後再持續紀錄我的料理吧~

 

首圖是今天老公的便當,是昨天晚上做好的,雖然自稱愛妻,但是我實在無法當天早上起來做便當XXD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的愛不夠,但也沒辦法,噗。我天生是個自由人,沒辦法太勉強自己,老公可以接受的話就皆大歡喜囉^^

今天便當的菜單很簡單:豬肉捲菜、地瓜泥球、燙花椰菜

平常有個較像樣的便當盒,不過因為昨天用了便當盒帶便當老公回家前我就把便當做好了所以用保鮮盒帶替。

平常就是一天便當盒一天保鮮盒這樣,要看起來美味有個美麗的盒子感覺也滿重要的,我要再來研究研究多買一個便當盒好了。

 

回到重點,豬肉捲菜:是道色香味俱全的主菜,只要將薄豬肉片攤開撒點胡椒鹽,包上喜歡的蔬菜捲起來煎在表面撒上再撒些胡椒鹽就完成了。

我昨天在肉片裡捲的是四季豆加杏鮑菇(可換成紅蘿蔔、茄子、馬鈴薯等等)重點是都要切成條狀,較難熟的先水煮趟熟後再包就不用擔心肉煎太硬的問題。

便當裡黃色的是地瓜泥球,是我昨天靈機一動的作品。

日本的超市平常都會賣烤地瓜,昨天買了一大條吃不完XXD

於是把皮剝了放在碗裡壓成泥並加入一點砂糖跟黑芝麻還有一點點的鹽,

但其實不用壓得太細,之後拿出保鮮膜,舀一匙到保鮮膜後包起來柔成球狀(在保鮮膜中柔成泥后再成型)

這樣就完成了地瓜泥球!要加入砂糖前我先將地瓜用微波爐加熱以讓砂糖和鹽較易溶解。

沒有烤地瓜,把地瓜蒸到熟軟也是一樣可以做,砂糖是隨個人喜好加減~

燙花椰菜我是在燙的滾水中加入一點鹽,起鍋後用一點烹大師鰹魚粉和醬油調味,燙完後盡量把花穗裡的水分甩乾比較不會影響口感(因為我是放隔夜所以水分比較在意一些)

 

話說隔夜便當我老公是如何食用,因為他在公司不放冰箱也不微波道中午就直接吃,所以我早上從冰箱拿出來後會在家先微波加熱一次殺菌(!?)

便當放到中午又不冰冰箱比較容易壞所以便當盒上會多放一個大保冷劑 (去買蛋糕等生果子的店都會付,種類有很多種之我就是挑大一點的用)

若沒有大的就放兩個小的維持便當裡的低溫比較不易滋生細菌。在台灣大部份應該都是放進公司的冰箱可能比較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image

 

以上就是今天的愛妻便當紀錄 自己期待會有下一回合

 

題外話,最近買了幾本食譜還有一個Staub的鍋子

打算好好照著食譜實行,煮出好吃又健康的料理!

由左至右依序是不發胖菜肴450道/因為STAUB,每天都美味食譜/HOKUTO的姑菇食譜。

不發胖食譜每一到菜都在200大卡以內,又都是簡單又易買的蔬菜或是豆腐所以實踐性頗高。

Staub 鑄鐵鍋是朋友的推薦下購買的,是法國品牌的琺瑯鑄鐵鍋可無水料理並利用鍋子本身的熱循環使食材不流失其本身的營養及美味,煮了幾次效果真的很不錯!

期待可以煮出更讓人驚艷的料裡♡ 有關鍋子的細節網路滿多介紹的,我自己也要來研究一下~呵呵

 HOKUTO是日本販賣研究菇類的公司,有公司專門出食譜介紹感覺就很有信心。

因為我自己本身喜愛菇類,多吃菇有益無害,打算天天食用所以買了食譜來參考希望料理有更多變化。

目前天天吃菇大約維持了兩個禮拜,每天吃都吃不膩!

之後有機會再分享紀錄新食譜的料理囉☆

 

image  

 

 http://www.hokto-kinoko.co.jp/ 

 http://www.staubus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