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最近沒有什麼寫網誌的靈感

偶爾來登一下我充滿愛心的晚餐好了

我是很懶的人

盡量都選容易做的食譜來做

不過有時候也會想嘗試一些新的食材

我以前自己很愛吃棒棒腿

但是從來沒有動力想要自己煮

因為那麼好吃的口味感覺就很複雜

不過最近看到一個超簡單的食譜

於是我也開始試著做做看

想不到意外的簡單且好吃又下飯

昨天的晚餐整體來說我自己還算滿滿意的

且我們現在開始吃五榖米,好吃又健康

 



烤棒棒腿食譜
<材料> 
  
棒棒腿8隻

<調味料>
1.醬油---   5大匙
2.砂糖---   5大匙
3.番茄醬---3大匙
4.調理酒---1大匙
5.蒜泥      適量(自己磨很快的)
6.生薑泥   適量(    ``    )  

<做法>
1.將棒棒腿放到加少許鹽的滾水煮10分鐘
2.將調味料調勻後倒進透明塑膠袋
3.將1.起鍋後放進2.的塑膠袋內醃,使之入味(有時間的話放進冰箱個半天以上)我沒有醃那麼久大概醃2小時
4.將醃好的棒棒腿放到烤箱烤盤上墊鋁箔紙
5.250度~300度烤25分(每種烤箱溫度不同但是看到表面有點烤焦是最佳狀態)
p.s.我會先烤個15分鐘,然後把剩下的醃降再淋上去再烤,這樣味道會更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