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分享最近話題的激安航空「酷航」體驗

相信網路上應該可以搜尋到很多人介紹關於酷航的訂票方式

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我這次搭乘的是台北(桃園機場起飛)飛往東京成田的班機

原本預計 11/24(六)出發

托運行李不加餐的價位如下

TWD4523+TWD300的額外費用

但是因為他們拖運只有15KG

因此我加了TWD40可以拖運到20KG

 (我印象中可以加錢拖運到30公斤左右的樣子,但價錢不太記得了...)

另外線上刷卡的話有另外扣一筆便利費TWD215

所以單趟我飛往日本東京的金額為TWD5078

(若平日出發的話好像有便宜1000塊)

 1  

我這次的航班這樣加一加好像來回沒有比一般的航空公司便宜

但是因為我長期住在日本

不用買年票(約台幣20000)或是有期限的來回機票(3個月或6個月)綁住我的回程

對我來說算是滿划算的

不過這次的訂票有個小插曲

因為種種因素

我不得不變更機票日期提早返日

因此在下我做了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來變更廉價航空的日期

如下圖所示

變更費TWD2400( 因為我變更得非常突然,好像是在距原本出發日期的14天內變更都是要付2400元的變更費)

因此我的費用變成原本的5078+2400+310(貪吃多加點了機上三明治) --->7788

若是更早以前變更似乎會比較便宜一點(價錢是多少已經忘記啦...xd)

若有需要變更日期可以到網頁的“Manage My Booking” 來做變更,裡面會有詳細的說明。

*但要注意的是最晚要在出發前48小時做變更,不然那張機票可能就會白費囉~

2   

以上的經驗得知

可以的話盡可能平日出發

平日比較會有優惠的價格

還有雖然可以變更日期但是變更費就等於機票一半的價錢了

所以訂票前要三思而行啊...

 

接下來大概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到桃園機場到搭乘飛機的心得吧

因為一天只有一班早上6點50分的班機飛往東京

所以早上4點50分就要到達機場哩@@

我那天應該4點左右到桃園機場

那時就已經可開始check in了

除了這架航邊的櫃台有開之外其他家航空都還沒有開始上班

早早地約4點半左右就check in完成

想要入關

沒想到入關處要5點才開放

所以大家都在外面坐著等待

因為想睡覺也沒地方睡

閒閒沒事拍了一下機場內的聖誕樹XXD

可以看到機場是空蕩蕩的 

DSCF5402  

還有機票長得很陽春,登機時間在出發前1小時

比一般的飛機來得早 (但因為免稅店都還沒開,大家一過出國手續就都往登機門報到了)

3  

不知道是每天的班機都在C3登機門還是會變更我不確定

但是這天是在C3長榮的Hello Kitty登機門登機

所以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是飛行前還是可以裝一下可愛低

可以看到有人躺平在那個彩虹的椅子上XXD

說實在的這個時間真的粉想睡覺...zzz

DSCF5406DSCF5409  

接下來就是上飛機啦

可以看到機內的感覺其實跟一般的經濟艙差不了多少

但是椅背後面沒有電視是很明顯的不一樣啦...(但其實我曾經做過全X空的航班也曾經沒有電視過,那時候實在是很嘔啊...><)

DSCF5410

機內其實感覺滿新滿乾淨的,飛機是777機型

座位是3排 4排 3排

感覺可以坐滿多人的

DSCF5413

座位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小得很嚴重

不過大概是我腿短吧,我的腳距離前座還是有點距離的...

但座位左右的幅度好像是有那麼一點窄

所以坐下後兩手肘就差不多跟椅子同寬的感覺

但基本上對一般身材的人來說應該都不成問題

DSCF5415

接下來就是我點的雞肉三明治啦

因為我一上機就開始昏睡

到送餐還是空服員叫醒我我才知道

不過看到這餐我有點傻眼

那麵包也太厚了吧!!!

睡眠不足的我有點後悔點餐 (一上飛機就應該要好好補眠尤其是接下來要開始觀光的朋友,這是我良心的建議)

一看到這超厚麵包原本沒胃口的我更加沒胃口了 

DSCF5416

這是特寫...那麵包好像是醒麵過度的麵包似的,又乾又不好吃

裡面的雞肉倒是還可以

DSCF5417  

 

草草吃完雞肉又陷入昏迷

短短的飛行時間只有2小時又30分(台灣飛日本因為順風的關係,通常都是2個多小時就會抵達)

真的睡個覺一下子就到了

這次的廉價航空酷航初體驗算是滿意(不包括餐點)

飛行過程中都算平穩

除了降落時速度有點快稍微有點不穩之外

其他的部分都還不錯

因為沒有機上服務所以基本上都不會被打擾

但因為沒有免費毛毯所以建議攜帶外套或披肩上機比較不會冷

還有空服員基本上都說英文,不確定他們是否會說中文

有經驗的人歡迎分享!

 

若規劃得宜相信廉價航空會替喜歡旅遊的人省下不少荷包

也讓喜愛旅遊的人多了不一樣的選擇

 

酷航網址:http://www.flyscoot.com/index.ph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