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週

懷孕轉眼間來到36週,36w4d是第11次產檢的日子,跟往常一樣進行了例行的量血壓驗尿。

由於上個週末老公不在家,於是很努力地帶了兒子去動物園玩,結果一整天下來竟然走了一萬多步,

雖然在外面沒有感到什麼不適,但回家之後恥骨一直隱隱作痛,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麼樣,

感覺肚子變硬的頻率好像有增加,讓我內心戲幻想該不會這幾天就要提早有產兆了吧><

因為老公出差不在,所以讓我很不安,還好睡了一覺起來有好一點,禮拜天也乖乖在家休息了一天。

一到星期一(9/30)剛好就是要產檢的日子,跟醫生說明了一下情況後進行了內診,好家在子宮頸口閉的緊緊的,子宮頸長度也很OK,

醫生說要是我這2週安份一點應該在預定的剖腹日生產是沒有問題的

上一次抽血跟乙型鏈球菌的採樣結果也都出爐了,

除了有點貧血,其他都正常,所以醫生開了鐵劑要我到剖腹前天天服用,不然到時開刀出血也多又貧血感覺好可怕

這次產檢體我的體重比上次少了300g (總共增加9.3Kg)--->還有2週能否不破10Kg就讓我們看下去

寶寶體重從2379g->2710g

頭圍從8.85cm->8.94cm

目前一切都在標準值內,

且慶幸的是寶寶已經順利超過2500g了,之前有點擔心寶寶出生體重會不會不夠重,加上出生後生理性脫水會變得比較瘦,還好順利長到2700g左右了!

因為本身沒有辦法到40週才將寶寶生出來,無法在肚子內養胎養久一點,因此希望在38週剖腹前能把寶寶養壯一點,看到目前的體重到生產時應該接近3Kg是沒問題的吧!?

這週開始突然有一點水腫的情況發生,雖然鞋子都穿得下,但手指若戴戒指會有一點難拔的情況,因為怕戴下去一段時間後會拔不起來,

所以這幾天開始就都沒有戴婚戒了,感覺有點落寞呢...

原本今天要進行手術前的相關說明,但因為老公出差不在,所以就延到下週產檢進行了。

再2個禮拜就要剖腹了,真的好快好快! 趁現在有機會就會緊緊抱抱老大,畢竟我一直認為他是我最愛的小寶貝,

但妹妹出生後,媽媽的愛就沒辦法100%灌注在老大身上,要想辦法不讓老大失落感太重還得下很多功夫才行呢。

37週

終於進入第37週,也就是所謂的正產期,肚子緊繃的頻率越來越高,但大部分都在稍做休息後恢復正常。

所以把握了幾天跟朋友見面,趁卸貨前吃吃喝喝還稍微逛了一下街,沒想到快樂時光過完沒多久,一到週末我竟然感冒了!!

鼻塞、喉嚨痛、咳嗽、鼻水搞得我只能用嘴巴呼吸,咳嗽又讓我常宮縮,真的很不舒服又怕引起產兆(因為已預定要38週剖腹了),

所以星期一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一開門馬上衝去看診,因為已經37週,基本上藥物對胎兒已沒影響,但還是事先告知了醫生懷孕一事,

醫生也確實說明開的藥物是懷孕跟餵奶時吃都不會對baby有影響,為了趕快治好感冒,所以我都有乖乖服用,很怕剖腹後還在咳嗽打噴嚏,

那牽動到傷口真的讓人痛不欲生啊...但吃了藥之後全身發懶頭重也好痛苦...

因為36週產檢有貧血的問題,所以開始吃了醫生開的鐵劑,副作用就是常常有想吐跟胃食道逆流的現象,也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睡覺的時候更常有胃酸要衝出來的感覺,所以躺一躺有時都要坐起來一下避免吐出來...又加上感冒只能嘴巴呼吸,喉嚨嘴巴都非常乾燥,

總之37週的後半過得滿辛苦的(TT)

不過慶幸的是,我住地的東京八王子市有補助7次(2小時1000円))的產前產後支援,可以請人到家裡幫忙打掃、煮飯、洗衣等等,雖然是基本的幫助但有需要時還是非常受益,

我在9月底有先見之明就先申請登錄了,想說因為再一週就要住院,小姑過兩天就要來家裡,所以今天37w5d時就請人先來家裡稍微打掃一下,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有人幫忙收玩具、吸地、擦地、擦拭流理台及瓦斯爐周邊、浴室浴缸洗臉台也幫我刷乾淨,雖然不到完美但是都有做到基本的掃除,自己懶得刷的地方也都幫我刷了,

真的是超級感謝!!現在挺著肚子真的很討厭彎腰做家事,偏偏大寶玩具丟的到處都是,要一直彎腰撿真的很煩,今天所幸都請打掃的阿姨幫我撿了XXD

雖然37週是個好壞兼具的一週,但明天37w6d的產檢應該就是這整個孕期最後一次產檢了,老公也會一起參與並聽醫生說明手術須知,有種二寶孕期即將進入尾聲的感覺。

現在只祈禱二寶乖乖待到手術日,我也會好好努力撐過這段時間的!!

37w6d 最後一次產檢,照列驗尿、體重(+9Kg),因感冒稍為瘦了一點,這天加測了胎心音跟宮縮頻率40分鐘,其實前一晚因為宮縮頻繁讓我無法躺著睡覺只能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但這天檢測完說醫生也說其實頻率沒有那麼高所以可以放心,盡量不要做太多工作盡量休息應該可以撐到預定剖腹日。沒想到過兩天竟然...

 

38w1d

產檢過了兩天都沒有特別的異狀,但就在38週1日的清,當下有點想說會不會是漏尿於是站起來前往晨,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覺得下面有點熱熱的東西流出來,當下想說會不會是漏尿了所以就前往廁所沒想到已坐上馬桶有陸陸續續有熱流從下面流出,用衛生紙一擦顏色有一點綠綠的還參雜著血絲,便嚴重懷疑是破水了,趕緊叫醒老公,剛好小姑前一晚剛到我們家準備幫忙照顧大寶你是也叫醒小姑帶著兒子並帶著入院包一起前往醫院,小姑先在車上陪兒子,老公則是陪我在醫院指示下進行檢查。今天醫生確認過確實是破水了所以在10月11日當天進行提早剖腹😂😂母子均安!目前在醫院記錄這懷孕最後一段過程,因為用手機不方便上傳照片所以這篇文章暫時沒有照片了,等出院回家有機會再補上了。

這次的懷孕過程終於有始有終地記錄到最後對自己來說也是完成了一件大事,下台一鞠躬🙇🏻‍♀️

之後有時間再來記錄一下在日本的住院生活。

 

 

 

 

arrow
arrow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