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網誌好像變成一個月寫一篇了...真是網誌難產啊XD

 

 

五月底確定了新的住處

決定在六月中搬到新家

上個週末開始清理家裡不要的東西

尤其是湯姆的書

真的是多到像山一樣

花了一個下午才把所有要回收的書綑綁好

接著去市役所辦理了遷出及遷入的手續

正式成為了東京都民

也東奔西跑的去採買一些新家要用的家電跟雜貨

本週末就要先去新家裝窗簾跟先搬一些暫時不會用到的東西過去

現在家裡面雖說不上是擺滿紙箱 但也是一團亂

一直到正式搬家前家裡應該都會是這樣的狀態

舊家的打掃也是一邊在進行著

畢竟湯姆在這邊住了9年

要清理可要花不少功夫...


接著

我在日本生活的另一大歩

因為朋友的介紹

五月底我嘗試了生平第一次的英文面試

自從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用過英文跟人對話

應該是說英文在我到目前的人生中幾乎是不占份量的...

所以我抱著必死鴨子聽雷的心態(當然我是緊張到心臟要跳出來)去面試

當一開門是個老外的時候我就開始語無倫次手足無措了TT

不過慶幸的是跟我面試的是一個德國人+一個日本人

要是有聽不懂的日本人可以翻譯成日文給我聽

就這樣英文面試竟然也聊了40幾分鐘

我只記得我就是一直盯著那位講英文的德國人先生

聽他講一大串句子廳的我霧煞煞

當中只要有一個關鍵字聽懂

我就覺得很感激了

再順勢努力地用我的破文法回答他

最後大家還能笑哈哈

走出辦公大樓後

頓時全身無力+虛脫

這場面試對我來說真是一個挑戰

我也抱著不會被錄取的心情回家

回家後連著幾天作夢都還會夢到用英文在面試的場景

可見我多緊張害怕XD


想不到昨天竟然接到E-mail通知我這週五去受訓

下禮拜一開始上班

雖然不是長期的正社員

不過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嘗試這個作夢都沒想到的工作(外商+英文!!)

還有去體驗一個新的生活圈(宅男多!!)

但是對我來說是一個值得感恩的機會


所以接下來一邊要忙著搬家一邊要努力學習跟適應工作(雖然工作的期間可能不到2個月)

但是不管怎麼說都是跨出新的一步的開始

加油!!

期待新家

期待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